夏普获银行融资3600亿日圆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日本面板大厂夏普(Sharp Corp)取得银行融资3600亿日圆(46亿美元)。

根据夏普向东京证交所发布的新闻稿,夏普将获得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 Ltd.)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提供1800亿日圆贷款。另外也将提供夏普1800亿日圆的循环信贷额度。

根据彭博本周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夏普24日向银行团提出重整计划。夏普大刀阔斧裁员超过10000人,力图转亏为盈。

夏普截至6月底的短期债务为7060亿日圆,长期债务为3140亿日圆,以及约当现金2180亿美元。

消息人士昨表示,这两笔贷款皆以夏普资产为担保,循环信贷额度取代上月的1500亿日圆的信用安排。

夏普发言人中山美雪昨表示,夏普以先锋公司(Pioneer)的股权,以及公司总部作为1500亿日圆贷款的抵押品。

夏普6日表示,公司已将位于大阪的总部和部分工厂作为抵押担保品。夏普信评遭两大信评公司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和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打入垃圾等级。

根据3日递交日本财务省的文件,夏普已减持先锋公司持股,由14.3%,降至9.2%,并承诺提供瑞穗实业银行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各1500万股作为抵押担保品。

电视需求下滑,加上日圆汇率攀升,迫使夏普8月下修明年3月底止的本年度亏损至2500亿日圆,相较于3个月前预估的300亿日圆,大幅增加7倍。

夏普大幅下修财测拖累股价年来惨跌71%。台北时间上午10时5分,下跌0.5%,报198日圆。(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