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秋裤大楼” 网友调侃已穿“方头鞋”(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大陆央视新楼被人们俗称“大裤衩”,一度成为老外设计师的笑柄。然而,苏州的“地标”建筑“东方之门” 因外观酷似一条“秋裤”,再遭众多网友群起吐槽。而今“秋裤大楼”即将竣工,网友调侃:“大秋裤”穿上时尚品“方头”大鞋,引发外界热议和嘲弄。有网友感叹:“唉,加上这一双鞋,说自己不是条裤子都难。”

大陆《龙虎网》报导,因外观酷似一条“秋裤”,苏州“东方之门”成了饱受争议的“地标”建筑。江苏卫视27日对其进行了航拍,网友们惊奇的发现,“大秋裤”还穿上鞋了,居然还是时尚潮品方头大鞋。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对当官族不满,认为他们的审美匪夷所思,将会被世界嘲笑、被世界愚弄。

网友wsndlb:嘲讽:行为艺术啊,与京城遥相呼应:一雄一雌,一跪一立,一个表示过程,一个表示完毕。如果说中国的的某些官僚还有脑子,那一定是长在下半身的!

旋转的太阳系感叹:苏州原来是一座多么典雅,秀气的城市哦,怎么会弄出这座像裤子的庞然大物做为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如果理解为裤子,人们穿过这个“东方之门”会不会让人感到有些不吉祥和尴尬?并建议:…因为正在建,是否可以让更多人给想想办法,给它修改成别的象征意义的,漂亮一些的建筑?

laoma9999认为:奇丑无比,赶紧爆破拆除,否则真的有辱苏州的文化。

百慕大天元开玩笑:不喜欢秋裤,反倒喜欢那双鞋子。

皇帝真的穿了新衣:大头皮鞋还不是尖头的,一点也不时髦!最好刷上鞋油,有点反光才好看呢。

“东方之门” 饱受争议

《新民网》报导,位于苏州金鸡湖畔,即将竣工的“东方之门”门洞高246米,跨度68米,为世界最大的门形建筑,也是中国目前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超高层建筑。因此也被称为“世界第一门”、“中国第一大高楼”。

但由于网友“常想一二02”在8月27日曝光的现场实拍苏州市“东方之门”即将完工的照片,照片中,这座新建的大楼从外观上看像极了一条裤子的形状,引发众多网友群起吐槽。

“这个作为牛仔城的标志建筑不错……这是秋裤呢,还是牛仔裤呢?而且还是低腰的哦。”

有网友调侃,央视的新大楼是蹲姿的,东方之门“改站姿了”。还有网友打趣道,“央视的大裤衩终于不再孤单!”

央视大楼成色情玩笑

坐落在北京国贸CBD商圈的中央电视台新楼,它的一个流传度最广的俗称“大裤衩”。


成都商报记者雷蕾的文章《大裤衩设计师:央视大楼是色情玩笑》写道,设计师库哈斯近期出版的一本名为《Content》的著作,真正当着全中国建筑设计师的面,脱下了“大裤衩”。此消息一出,在中国建筑界引起强烈愤慨,纷纷谴责库哈斯的行为。——居然和中国开了如此大的玩笑!

有建筑业内人士就在网上评论道:“库哈斯在CCTV大楼建成以后,意犹未尽,为了证明自己如何高明,如何骗过了13亿中国人,忍不住自己泄露了天机。

作者老沙弥引述《中国房地产报》(2009.1.7)报道:“新央视大楼的主楼和副楼据说是设计者库哈斯根据男女性器的形状设计而成。而这一说法也从库哈斯的弟子之一、MAD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马岩松处得到证实。”

2011年网选中国十大丑建筑

2011年,大陆建筑网站《畅言网》评选的“中国十大丑陋建筑”,被网民嘲讽这种耗巨资兴建的所谓创意设计,不伦不类,恶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