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亚桑杰 厄英未获协议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法新电)英国和厄瓜多外长今天在纽约举行会谈,讨论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的命运,但官员表示,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厄瓜多外长巴蒂诺(Ricardo Patino)与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会谈后告诉记者:“我们还没找到解决方案。”他们两人都到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趁便会谈。

赫格的发言人发布声明说,赫格告诉巴蒂诺:“英国有义务将亚桑杰先生引渡瑞典。”

他又说:“‘外交庇护’的观念在拉丁美洲虽已获接受,但在英国法律中无此规定。”

亚桑杰6月19日进入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寻求庇护,以免遭引渡瑞典,就性侵案件接受讯问。厄瓜多后来决定给他外交庇护。

巴蒂诺稍早表示,如有必要,厄瓜多政府准备保护亚桑杰10年,让他长期在伦敦大使馆避难。(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