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反对海基会董事长有给职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7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萧美琴今天说,民进党反对原是无给职的海基会董事长改为有给职。

海基会说明,董事长由无给职改为得有给职,符合当前两岸新情势需要,也希望建立海基会长久制度,绝非因人设事或酬庸自肥。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其迈、萧美琴、李俊俋、姚文智下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萧美琴说,她代表民进党担任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参加董监事会议,会中竟讨论修正组织章程,将原来属无给职的海基会董事长职务改为“得为有给职”,显然是为新上任的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量身订做。

姚文智表示,海基会副董事长薪水是新台币23万5000元,董事长若要领薪水,推测可能高达30万元。他这个会期担任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召委,一定会要求陆委会不能通过这个案子。

陈其迈说,林中森就任海基会董事长第一件事竟然就要求修改章程自肥,民进党团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李俊俋表示,林中森应先争取重大经济要犯引渡回台等事务,再来谈薪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