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两岸新情势需专职董事长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翟思嘉台北27日电)海基会今天表示,董事长由无给职改为得有给职,符合当前两岸新情势需要,也希望建立海基会长久制度,绝非因人设事,酬庸自肥。

海基会今天召开董监事会,修改章程为董事长“得为有给职”,但仍需呈报主管机关核定。外界质疑海基会此举有为新任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量身订做、滥权自肥嫌疑。

海基会发出新闻稿回应表示,今天的章程修正案是在前董事长江丙坤任内通过,并非现任董事长林中森提出。当前两岸进入新情势,有专职董事长的需要,也希望就此建立海基会的长久制度。

海基会说,海基会受政府委托处理两岸事务,自民国97年6月恢复两岸制度化协商后,两岸交流往来更趋频繁,海基会各项业务急遽成长,相关会务之规划与推动,都有赖董事长专职投入。

今天的董监事会议修改章程,让董事长一职得支薪外,董监事会议还通过建议案,建议聘请江丙坤为荣誉董事长,将报请主管机关核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