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教育 科大志工泰国教打球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27日电)云林科技大学休闲运动研究所学生,远赴泰国当国际志工服务及自行车壮游行,带回满载心得,今天展现体验教育成果。

科大休闲运动研究所发表泰北团国际志工、自行车泰国壮游、体验(探索)教育训练等成果,参加学生分享心得经验,直说“用心”是感动人的基本元素。

休闲所指出,今年8月黄湘等5名学生自主性组成国际志工泰北团,远赴泰国清莱满星叠大同中学,进行1个月服务,将所学休闲运动专长发挥在服务活动中。

黄湘说,有别于一般性志工服务,此行是运动志工,教导篮球、羽球、中国舞等,还要自编教材,大同中学学生热烈回应,校方还说希望建立持续合作,“用心就能感动人”是最深刻的心得。

参加自行车泰国壮游行的陈怡君和黄湘,发表感言时说,过程中遇到许多挫折和惊险,其间还因路标不明多骑了50公里,完成壮举后的喜悦,远超过一切辛苦,增广见闻深深烙印记忆。

同学们在发表感想时,也将出国挑战的精神,归因于在校接受的体验(探索)教育。休闲运动所指出,透过走绳、漆弹等探索教育多元课程,培养学生临场应变和人际沟通等,效果在日常生活中就会自然呈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