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缓涨 劳团政院前砸鸡蛋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7日电)基本工资月薪缓涨定案,全产总等劳团干部今天到行政院大门丢鸡蛋抗议,经济不佳应是院长等下台负责,而非基层劳工受苦果。

备受瞩目的基本工资调整案,行政院长陈(冲)昨天核定时薪从明年元旦起调整为新台币109元;月薪部分可采劳委会建议调整至1万9047元,但应等连续2季GDP(国内生产毛额)成长超过3%或连续两个月失业率低于4%后施行。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因而请辞。

全国产业总工会、劳工阵线等劳团领袖,今天下午到行政院大门前丢鸡蛋,表达愤怒。

大同公司工会理事长林进勇说,基本工资的定义是维持劳工基本生计所需,根本不该用经济发展成果来决定调涨与否。

基本工资缓涨背后的意义,根本不是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从华隆案、联福案等关厂失业案例来看,是资方本身经营体制出问题,而非基本工资调涨”。

桃园县产业总工会理事长毛振飞指出,有150万基层劳工靠基本工资过活,月薪涨267元不无小补,经济景气无法改善,当局者不能完全不用负责任。

劳团今天除上演砸鸡蛋行动剧外,进一步预告,行政院若迟不回应,不排除将举行大规模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