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撤进口禁令 有望助缅经济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今天与缅甸总统登盛会面(Thein Sein)时表示,美国将解除缅甸货物的进口禁令,可望为外资扩大进入缅甸铺路,并创造就业机会。

进口禁令是美国对缅甸最后1项主要贸易制裁。希拉里告诉登盛,美国认可缅甸快速改革,“将开始放宽从缅甸进口货物到美国的限制。我们希望这能提供你们的人民更多机会,在我们的市场贩售商品”。

登盛是在联合国大会发言前与希拉蕊会面。他说:“缅甸人民很高兴美国解除经济制裁。我们感谢美方行动。”

美国国国会先前通过法案,允许总统奥巴马撤除美方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等国际金融机构对缅甸的贷款禁令。

不过结束进口禁令会产生更大的效益,像是为扩大外资铺路,创造目前缅甸亟需的就业机会。

美方高阶官员告诉记者,执政团队会与国会合作,决定如何进行。整个解除禁令过程将按照美国稍早放宽金融部门制裁的方式,逐步检视各部门状态。

这名官员表示:“这个过程会花些时间。”

另1名美方高阶官员指出,“我们希望人民能感受到”改革过程的“有形效益”。

美国国会2003年颁布缅甸货物进口禁令,不过当时双方并没有太多贸易往来,美国主要是从缅甸进口一些硬木材、珠宝与成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