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再捧“70后”官员 多有团干经历 团派显实力?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在外界纷纷猜测中共十八大新政治局常委中,共青团派系占了上风之际,中共喉舌媒体再捧团派官员,称那些目前在厅局级“70后”的干部多数拥有团干经历。不过,评论指出,即使团派显实力,但如果维护着共产党的这个独裁体制,就永远也不可能改变中国。

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报导称,“70后”厅局级干部中,部分人是从共青团干部成长为地方党政领导的。从团的工作转向各地党政领导的位置,是不少“70后”干部的成长路径。

报导说,一些“70后”干部,如今已经成为地方行政的一把手:如,原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王少峰,现担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原共青团天津市委书记刘道刚,现担任天津市河东区区长;原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李跃旗,现担任上海市金山区区长……

报导并力捧这批“70后”厅局级干部,声称其年富力强,接受新知识快;不少人出身名校,有些人还拥有博士学位。处于改革开放的年代,具有国际眼光,管理能力和决策力越来越高等等……

报导还引述中共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称,这批“70后” 将越来越多地成为厅局级的主力,并有可能进一步走上更高的岗位,进而影响到中国未来政局的走向。

中共地方大员半数曾在共青团工作

此外,7月3日,中国31省区市,已经全部完成省级党委换届,这个群体被认为是领导人的接班梯队,象征新一代将跨入决策层。根据报导中共31个地方大员中,有接近半数曾经在共青团工作。

日本《读卖新闻》5月16日报导说,在中共十八大新政治局常委中,共青团派系将占了上风,李克强和李源朝等胡锦涛的共青团派系成员居多。而外界分析的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单,也是团派占主导优势。

外界分析,十八大新常委中团派占上风,喉舌媒体在这时更力捧“70后”团派干部,是在为中共高层权斗中的团派铺路,团派将更显实力。

不过,《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认为,中共无论怎样折腾,也改变不了中国现状,因为它们仍在维护着共产党的这个体制,这个独裁体制永远也不可能改变中国,所以不要对十八大抱多大希望,十八大的权力角斗,只能预示中共寿命将终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