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药业:新兴市场的潜力与挑战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国际药业近年来把经济发展迅速、人口众多、对药物需求逐渐与西方成熟药物市场持平的国家和地区,称为新兴市场。很多西方国际制药公司对新兴市场的开发充满潜力和挑战。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本月在纽约举行的国际生物制药业峰会上,新兴市场是讨论中经常提到的名词。

新兴市场包括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国际大型制药公司认为新兴市场充满巨大潜力。

辉瑞药业公司拉丁美洲市场总裁 Adele Gulfo:“新兴市场里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口,而且趋于老龄化,随之而来的是慢性病问题,就是西方常见病。只是患有慢性病,人们比以前活的更长久,所以需要更多的药物来保持健康。”

这些地区除了药物需求的增长,购买力也在增强,巨大经济潜力使很多国际大公司争先涉足这一新兴市场。不过目前,大部分公司采取谨慎态度来降低进驻新兴市场所带来的风险。

AstraZeneca生物药业研究公司副总裁 Shaun Grady:“药业公司要想进驻新兴市场,必须非常谨慎,要考虑周全。要考虑哪家公司已经在亚洲、中国发展,可以和他们建立合作关系,而不是承担所有风险,从头建立一个新公司。”

GlaxoSmithKline保健科研公司高级副总裁 Lon R Cardon:“我们不是先在西方国家研制好新药之后,再带到新兴市场,而是和当地同步进行科学研究,从一开始就和我们合作,这样我们就有全球范围的科研项目,而不是一开始就进入商业领域,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不仅对患者有益,对这个地区也是有好处的。”

新兴市场的经济效益非常诱人,然而随之而来的困难和风险,是国际药业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

新唐人记者安心、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