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SARS病毒现 世卫发指南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6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敦促全世界各地的医疗从业人员,留意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患,并做出通报。

这些病患可能有到沙特阿拉伯或卡塔尔旅行,并暴露在类SARS病毒下,目前已有这个新病毒的2件确诊病例。

联合国世卫组织23日发布全球警告,表示卡塔尔1名49岁男子感染新病毒,这名男子最近去过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1名感染几乎同样病毒的男子已病逝。

根据世卫组织截至昨天的最新资讯,这名卡塔尔籍男子目前在英国就医,病情依旧危急。

世卫今天表示,没有再传出新病毒造成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合并肾衰竭案例,但仍持续进行调查。

丹麦中部欧登斯大学医院今天发表声明指出,医院发现5名病患疑似感染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同源的新病毒。

世卫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表示:“万一情况有变化,如果病毒习性改变,我们已准备好因应。”

世卫表示,正紧密与沙特阿拉伯当局合作,为下个月麦加朝圣的卫生措施作准备,届时将有数以百万计穆斯林涌入阿拉伯朝圣,并在朝圣后回到各自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给194个成员国的病例定义临时指南表示,医疗从业人员应对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患保持警戒,症状可能包括发烧超过摄氏38度、咳嗽及需要住院治疗。

此外,曾去过病毒发现地区的民众,及过去10天内曾接触疑似或确诊病患者都需要小心。

这个冠状病毒是“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同源病毒。SARS病毒于2002年在中国大陆出现,造成全世界8000人感染,在疫情获得控制前,造成800人死亡。

世卫表示,正在确认1个实验室网路,这个网路能替各个国家确定从病例采到的冠状病毒。

WHO列出新病毒“病例定义临时指南”,协助全球医师识别可能或确诊病毒感染案例的条件。

WHO表示,曾与感染病毒者待在同一个地方,或与病患在教室、飞机或计程车中邻座都有可能感染病毒。新闻稿也指出,不论是在医疗机构或社区照护感染病患,均有感染风险。

WHO表示,这种新病毒与SARS“大不相同”,但截至目前,两起病毒感染的严重性都让卫生官员高度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