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扁保外就医 支持者苦行陈情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曾盈瑜台北26日电)台南巿议员邱莉莉等人发起的“为人权顾台湾”苦行之旅,今天抵达法务部递交陈情书,盼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

法务部由政务次长陈守煌接受陈情书;陈守煌指出,将慎重、仔细考量邱莉莉等人的诉求,有关保外就医是否有窒碍难行地方,将代转矫正机关研究或修法。

台南市议员邱莉莉、赖惠员、郭国文等人共同发起的“为人权顾台湾”苦行,6天前从台南官田出发,上午步行到法务部,递交多人署名的陈情书。

陈情书内容盼法务部以人权为出发点,尊重受刑人医疗权利,同意陈水扁保外医治,并全面检讨现行保外就医制度,以保障医疗人权。

立委许添财、陈亭妃等人到场声援并指出,邱莉莉等人从府城走到京城,情义相挺,呼吁政府尽速让陈水扁保外就医,不要保外送死。

另外,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台湾团结联盟党籍立法委员林世嘉、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其迈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陈水扁医疗小组成员陈昭姿、柯文哲、张叶森以及医师钟坤井、林哲男出席。

陈昭姿要求北荣建立发言人制度,每天报告检查计划跟进度,使资讯透明公开化。并要求在近日将举行的最后共识会议中,应该有北荣医疗团队及陈水扁医疗小组成员、陈水扁家属代表及法务部代表参加。

陈水扁21日到台北荣民总医院戒护住院,台北监狱副典狱长苏清俊23日表示,下周将统一说明检查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