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脑切片 App全都露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5日法新电)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大脑一直让研究者惊奇不已,现在透过新推出的iPad应用程式,你也能亲自一窥爱因斯坦的大脑切片,看看他的灰白质长什么样子。

知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1955年因动脉瘤过世,负责验尸的病理学家哈维博士(Dr Thomas Harvey)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Princeton)1间医院取出爱因斯坦的大脑,作为研究之用。

哈维博士将爱因斯坦的大脑分为约170个切片,大略分成脑叶和脑干,接着再切成数百个显微切片。

这些切片被染色、放上载玻片,以凸显细胞结构和神经传导组织。

哈维博士2010年将他的收藏捐给国家健康医学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Health and Medicine)。

2012年春天,芝加哥国家健康医学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Health and Medicine Chicago)获得1笔私人捐款,开始将爱因斯坦大脑切片收藏数位化。

现在,iPad用户可以透过新推出的应用程式看到截至目前数位化的大脑切片,收入将由国防部在马里兰州银泉(Silver Spring)的国家健康医学博物馆和芝加哥国家健康医学博物馆获得。(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