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症状 WHO:发烧咳嗽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5日综合外电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识别与SARS同源新病毒可能病例的方针,包含发烧摄氏38度以上及咳嗽。

中东地区传出2例新冠状病毒病例,目前1死1病危。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WHO没有接获新病例。这种新病毒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常见的感冒同源。

WHO列出新病毒“病例定义临时指南”,协助全球医师识别可能或确诊病毒感染案例的条件。

WHO指出,这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患症状可能包含高烧摄氏38度以上、咳嗽,且需要住院者应受进一步检查。

此外,10天内曾与可能或确诊病患亲密接触的民众若感到不适,或曾至发现病毒地区旅游的民众,也符合WHO列出的条件。

WHO定义“亲密接触”为曾与感染病毒者待在同一个地方,或与病患在教室、飞机或计程车中邻座。新闻稿也指出,不论是在医疗机构或社区照护感染病患,均有感染风险。

WHO表示,这种新病毒与SARS“大不相同”,但截至目前,两起病毒感染的严重性都让卫生官员高度警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