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改搭公共运具 月省4千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6日电)交通部今天表示,使用自小客车通勤、通学的民众,若不开汽车改搭公共运具,平均每人每月可省下新台币4299元。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上午邀请毛治国进行“改善交通公共运输计划及成果”专案报告,交通部路政司长陈彦伯报告指出,高铁新增苗栗、彰化、云林3站已列入高铁兴建营运合约范围内,列车停靠区的高架土木结构及轨道已预先完成,目前正办理站体发包作业,预定104年7月加入营运。

陈彦伯说,高铁南港车站站体及隧道段已交付台湾高铁公司接续施工,预计104年通车营运。

他说,根据交通部统计处分析推估,平常使用自小客车通勤、通学的民众,若不开汽车而改搭公共运具,平均每人每月可节省的成本为4299元,包括油费、保养维护费、停车费、清洁费、通行费等,平均1年可节省5万1588元,对民众而言,不失为一项利多。

陈彦伯说,公路部分,交通部已提出102年到105年的“公路公共运输提升计划”,希望在既有基础下,继续加速提升公共运输竞争力,以顺利引导民众改变运具使用习惯,降低对私人运具的依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