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画廊博览会 台艺术家参展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5日专电)台湾生漆艺术家夏爱华与观念艺术家康雅筑,今年受邀参加2012洛杉矶画廊国际博览会,将呈现台湾当代艺术家的创作语汇与特殊亚洲风貌,与西方观众产生不同的共鸣与回响。

这是洛杉矶画廊国际博览会第2年举办,去年吸引了超过1万名收藏家、策展人与艺术爱好者的参与,今年将从28日开始展出。

夏爱华是前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选派赴纽约ISCP(International Studio & Curatorial Program)驻村艺术家,以少见的“脱活干漆”为主要创作手法,以生漆及麻布为基本素材创作,曾获选参加日本福冈亚洲美术馆及日本那须监原大田原国际雕塑艺术祭驻村计划。

康雅筑则以复合绘画、空间雕塑、装置、影像等素材探索跨越文化与多领域的主题。她的作品讨论介于环境与身体的关系,以及人与外界的呼应。将纤维、布与普通的生活碎片以复合媒体的空间装置来呈现。

洛杉矶画廊国际博览会执行长葛罗斯(Adam Gross)曾任职于洛杉矶当代美术馆,他说希望透过洛杉矶画廊国际博览会,发展成为美国西岸的当代艺术博览会重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