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产品太热 促纽约犯罪率上升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纽约警方最新公布的犯罪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纽约的犯罪率上升4%。不过要怪就怪苹果的电子产品太热门吧,如果不算iPhone, iPad等产品失窃案件的增加,总犯罪量本应该比去年还低呢。

纽约市从2012年1月到现在,共发生了79335起犯罪事件,相比去年增加了3015起,上升了4个百分点。不过在您准备责怪纽约警方办事不利之前,我们先来看下苹果公司产品失窃的数据。自1月份起,盗窃苹果产品的案件为11447起,比去年多了3280起。让我们算一算,这意味着其他类型犯罪数量还下降了265起。

纽约警方表示,苹果产品遭窃的受害者,几乎都无法对犯罪人员进行指认。因为他们在被偷时,往往都是听着或者看着iPhone,iPad,对周围环境完全放松警惕。这时,犯罪人员从身后赶上,迅速夺走他们的iPhone或者iPad等设备。

对此,警方建议,刚刚拿到新iPhone后,可以通过免费的“找到我的iPhone”这一软件注册手机序列号,以及用户联系方式。这样,手机被偷后,警方可以进行追踪。也可以在自己的电子设备上刻上序列号,更方便识别。

虽说这属于亡羊补牢,不过也好过永远找不回来。要想防患于未然,除了让苹果不要再设计这么抢手的产品,就只能靠民众提高警惕啦。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