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拟修法 允建美最小公寓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5日综合外电报导)旧金山可能不久就要为“缩小”下新定义。旧金山市议员预计今天就修改旧金山建筑法规投票,允许建造美国最小的公寓。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根据这项计划,新公寓可能小到20.44平方公尺,只比一些牢房的面积大一倍多,内含厨房、浴室与衣橱。

目前法规规定,光是客厅就要这么大。

这些小公寓计划在旧金山市场街南区(South of Market)兴建,根据面积27.8平方公尺公寓的设计图,内含可以变成备用床的窗边座位,而床铺也可以变成桌子。

提案人说,这种小型公寓可为旧金山许多单身住户提供较便宜的选择。旧金山科技业复苏导致房屋租赁市场火热,让单身住户租不起房子。

市场调查公司RealFacts表示,旧金山公寓6月租金平均为2734美元,比去年多出13%。

起草小型公寓法规的旧金山市议员魏纳(Scott Wiener)告诉洛杉矶时报,相较之下,微型公寓一个月的租金预计为1200到15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