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蒜有登记 产销免烦恼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5日电)“种有登记,产销稳定免烦恼”,正值大蒜种植时节,为避免发生产销失衡,农粮署吁请蒜农务必办理大蒜种植面积登记。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今天指出,国内大每年消费量固定,依据近年统计,大蒜种植面积维持在5200公顷以内、产量4万5000公吨以下时,国内蒜价应能维持平稳,蒜农收益也才能获得保障。

初秋是种植大蒜时节,农粮署为精确掌握大蒜种植资讯,提醒今年种植大蒜的农友,务必在9月15日至11月15日至土地所在乡镇市农会办理大蒜种植面积登记。

农粮署说,一旦发生产销失衡,启动产销调节措施时,将以办理登记的蒜农优先辅导,请农友重视自身权益。

农粮署指出,大蒜自去年2期作起已纳入轮作奖励作物,已至公所申报101年2期大蒜轮作奖励者,视同已完成大蒜种植登记,不需再至农会办理,但未申报轮作奖励的农友,务必于期限内到农会办理种植登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