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VS反共 今年中秋月饼最想讲什么?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如果月饼会说话,今年中秋,月饼最想讲什么??中秋节前夕,随着钓鱼岛事态愈演愈烈,一组印有“痛恨小日本”、“打倒小日本”、“咬死小日本”、“赶走小日本”等字句的月饼在网上走红,但却被网友改图后成了“痛恨中共”、“打倒中共”、“赶走中共”、“咬死中共”等反共月饼。

2012年中秋节前夕,商家们绞尽脑汁卖月饼,黑龙江大庆市、广西武鸣县等地出现了“反日月饼”,月饼皮上印着“痛恨小日本”、“打倒小日本”、“咬死小日本”和“赶走小日本”字样,四个月饼组成一套反日月饼礼盒。

位于广西武鸣县工人文化宫正门的“老船长西饼屋”店主陶元平称,月饼是在9月17日开始生产的,18日便在各个连锁店铺上市销售。一只售价最低6.5元起,最高16元一只。“从上市到现在,已经卖出了三千多斤。我也没想到有这么火爆,而且订购的客户来自全国各地,都是通过打电话购买的。”

随着反日月饼的火爆出售,该月饼被传至网路,一夕走红。

不过,网友“青苔子”表示,月饼上又是“打倒”又是“咬死”,说轻了是上演一场自欺欺人的滑稽戏,说重了是长期以来受“仇恨教育”影响而埋下的祸根。

网友“张世和”指出:变态月饼(特供爱国贼);网友“乐天女”表示:把“小日本”改成“贪官”我再买。

而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网民把反日月饼改图,变成“痛恨中共”、“打倒中共”、“赶走中共”、“咬死中共”的反共月饼。

反腐、反中共的标语

在8月20日的北京、上海、广场等城市的反日游行大潮中,曾经就有游行队伍中喊出“打倒共产党”

随之,有网友论坛发帖:攘外必先安内!反日定要反共!!! 中共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汉奸集团,因此是绝对不敢对抗日本人的。所以,与其要打日本鬼子,不如先灭共产匪党!

而在9月18日席卷大陆的反日浪潮,不少地方场面失控,示威游行已“升级”为打、砸、抢、烧,多家日式食肆、日货商店遭破坏,连国人开的丰田车都难以幸免。

在各地的游行队伍中,民众更打出一些反腐、反中共的标语。

如,“给我三千城管兵,一定收回钓鱼岛,给我五百贪腐官,保证吃垮小日本。”;“没医保,没社保,心中要有钓鱼岛;就算政府不要养老,也要收复钓鱼岛;没物权,没人权,钓鱼岛上争主权;买不起房,修不起坟,寸土不让日本人。”

中日民间 形成鲜明对比

而就在大陆“反日月饼”走红之际,深圳女主播涓子在微博贴出,她出差日本朋友的经历:在一小酒馆吃饭,被发现是中国人,上菜时酒馆用酱写着“谢谢中国”。

酒馆师傅说,“谢谢”你在这个时刻来日本,望和平友好。

涓子还在微博表示:“爱国,一定要用排外和仇恨来表达么?”

但她遭受一些网友咒骂和威胁,只好删除了网贴。

有评论指出,中日民间对对方国民的不同态度,形成鲜明对比。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已不是礼义之邦,被中共暴力和谎言洗脑数十年后的大陆人扭曲成为暴力思维方式,混淆爱国和爱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