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议案将对亚太族裔进行区分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今天(9月24日)在市政厅台阶前,纽约市议员丹尼尔.卓姆(Daniel Dromm)介绍了一项新的议案,要求政府机构在纽约市内亚太裔社区的人口数据统计上,对不同的族裔加以区分。请看报导。

今天,在市政厅台阶前,市议员丹尼尔·卓姆介绍了一项新的议案。新议案将使政府机构在纽约市内亚太裔社区的人口数据统计上,对不同的种族差异加以区分。

市议员卓姆和其他支持者希望这项法案能给予每个单独的亚裔社区一个明确的区分,而不是笼统的称呼为亚太裔美国人。

纽约城市大学亚太研究学院执行主任乔伊斯·梅 :“我们对市议会提出新的议案,需要市政机构在收集数据时,不是以整个亚太族裔为基础进行区分,而是对不同的亚太族裔内部加以区分。如藏人,尼泊尔人,孟加拉,巴基斯坦人…”

笼统的统计数据有时会带来不便。比如,当政府对一个亚太裔社区提供福利和服务时,在中国人和印度人较集中的社区,而又有少量的其他亚太族裔居住,只印有中文和印度文的政府小册子,将不能使这些族裔受益。

“将统计数据分类,会让我们对社区有一个更深的了解。会让我们知道哪些社区需要什么样的资源,哪些社区存在问题,哪些政府机构可以并且如何提供这些资源。”

当前统计数据系统存在的问题,可以用一个例子来说明。纽约市的人口普查显示大概有5600个尼泊尔裔美国人居住在纽约市,但根据尼泊尔裔社区人士自己统计的数字,尼泊尔裔人口远远高于这一数字,大概在一万人以上。

阿迪卡(Adhikaa)联合创办人执行主任卢娜·兰吉特 :“根据我们的调查,我们社区是一个很新的移民社区,大概有百分之80到90的人口是在最近的十年之内移民美国的。关于我们社区 , 统计数据非常之少,而很多资源的分配是根据这些数据…”

议案的支持者们希望纽约市的亚太族裔能被单独的区分,这样,也可以鼓励他们多参与各种选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