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凤梨酥陪泰人过中秋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4日专电)中秋节将至,曼谷到处可见店家销售月饼,华人社区也有团圆活动,历史悠久的中央百货集团举办中秋活动,台湾特别送来一个大象凤梨酥,和泰国人欢度中秋节。

中央百货集团(Central)在拉玛三路(Rama III)的商场举办秋节活动,把华人在中秋节祭拜祖先仪式、吃月饼习俗全搬到商场上,让泰国人一起感受中秋团圆的气氛。

中华民国驻泰国代表处邀请维格饼家制作大象凤梨酥,大象象征泰国,凤梨酥是台湾名产,这项结合象征台泰有深厚友谊,凤梨酥在各式各样的中秋月饼当中看起来特别显眼。

主办单位邀请各饼铺参加活动,除了凤梨酥之外,榴梿口味月饼最具泰国特色。

台湾不只带来超大大象凤梨酥,北榄台商联谊会妇女还准备原住民舞蹈现场演出,让中秋佳节别具台湾风味。

台湾驻泰国副代表梁洪昇表示,中秋节最传统的活动就是全家团聚在一起,吃月饼、赏月,洋溢幸福快乐,这次从台湾空运大象凤梨酥,重达70公斤,深具台湾特色。

维格饼家协理张美玲表示,这是第一次做出这么大、大象造型的凤梨酥,前后花三小时烘烤,烘烤时必须一再翻面,师傅特别注意温度必须平均,才能烤出好滋味。

超大大象凤梨酥吸引不少泰国人驻足欣赏,有人好奇想要伸手摸摸看,还不知道是好吃的台湾名产,活动在中秋节结束后,将在现场切开,让参观人士品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