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肠移植术将开放 美食任品尝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4日电)小肠移植完成人体试验,卫生署拟开放3家医院可以执行,让打静脉营养针的小肠衰竭病患,能够用嘴巴吃四方。

卫生署医事处科长吕念慈今天指出,去年11月亚东医院完成5例的小肠移植人体试验,成功率达5到6成,与国外差不多,卫生署随即许可这项手术,为小肠末期衰竭患者开创生机。

今年5月,卫生署公布小肠移植的医院与医师技术门槛,以及小肠劝募与捐赠的游戏规则。迄今共有亚东医院、台北荣民总医院向卫生署申请执行,另有林口长庚医院人体试验;这3家医院可望获准执行小肠移植手术。

主持人体试验的亚东医院外科主任陈芸说,迄今7个病人试验移植小肠,其中5人手术成功,能够用嘴进食,另2人中有1人死亡、1人移植失败而改回静脉注射。

陈芸估计,台湾每年约有100名患者,因为先天短肠症、肠蠕动不良、肠扭结等因素,造成小肠衰竭。患者在小肠移植之前,只能倚赖静脉注射营养针,冒着感染败血症、肝功能障碍而死亡等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