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水坝引地震 13小时7次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4日专电)越南中部广南省(Quang Nam)北茶媚县(Bac Tra My)2号峥河水坝(Song Tranh)及周边地区,自22日晚至昨天上午连续发生7次地震,令当地民众陷入恐惧。

专家指出,这一区域最近发生的地震,与水坝集水活动有关;区域和周边地带未来可能继续发生类似地震,而且强度会加大,约在规模5.5以下;另外,花费38万9000美元购自加拿大的地震监测设备日前在水坝现场运作,将更加便利监测。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地震自22日晚间10时开始,并于隔天上午10时57分达到最高震幅达芮氏规模4.1。当地民众表示,这是当地近日发生的“最大震动”。

报导指出,地震连续发生,造成部分住宅和公共建筑墙壁、地板出现龟裂现象。由于密度频繁,并且地面下一直发出“隆隆”声响,以及地面震动,使得大多数民众不敢待在屋内。

地震后,当地官员到现场勘查,并且散发安抚民众的宣传单。负责2号峥河水坝的一名官员表示,地震都在掌控之中,水坝仍安然无恙正常运作;管理单位要加强安抚和宣导,协助民众克服恐惧心理。

根据越南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海啸预警中心发布的讯息,当时发生地震最大是芮氏规模4.1,地震深度约6公里,震央离2号峥河水坝上游方向约7公里。虽然之前也曾发生相同的震动,但是由于这次深度较浅,所以让民众更感受到“天摇地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