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经协访问团 取消访陆行程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讯】(中央社东京24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官员宣布,过去37年定期会见中国大陆高层政治人物的“日中经济协会”商界领袖访问团,将取消今年的访问行程

日中经济协会宣布,将取消商业代表团访问中国大陆的行程。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包含175名企业人士,原本预定与另外6大日中友好组织一同参加27日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纪念活动。

访问团原本预定明天出发,28日返国。

不过日中经济协会的宫原指出,日中经济协会会长、丰田汽车(Toyota Motor)社长张富士夫27日仍会参加北京的晚宴,会见中国前外交部长唐家璇。

宫原表示,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会长兼住友化学工业(Sumitomo Chemical)社长米仓弘昌身为“中国的老朋友”,将陪同张富士夫参加晚宴。

他说:“非常遗憾我们的代表团必须取消整趟访中行程。”

访问团原本预定会见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领袖,但东京当局将钓鱼台列屿收归国有后引发中国大陆反日暴动,基于安全考量,访问团上周决定缩短行程。

这是访问团1975年开始每年例行造访大陆以来,首次中止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