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学城迎中国学子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259)9月份是各个大学开学的日子。巴黎国际大学城不但为留学生提供便利的手续措施,还打算建造一栋中国楼,满足更多中国留学生的需求。一起和我们到大学城看一看。

巴黎国际大学城是国际性学生接待中心,有五千七百套住房,可接纳来自13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大学生的住宿,目前入住的有大约300名中国留学生。

从9月6日到11月9日,为方便外国学生的到来,以及学生在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相关手续,大学城里特为学生设有专办处。

来自天津攻读城市工程师学位白泽臣:“因为我的长居到9月底就到期了,所以必须要延长一段时间,我过来提交材料。我是学城市设计的所以我觉得巴黎的城市规划我认为,目前是全世界做的最好的,因为他的城市工程系统非常完善,城市保护也非常完善,而且她对于一些细节处理得非常缜密,所以在巴黎学习,真的是我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经验。”

来自北京的留学生现在读巴黎高科张亦驰:“在这边就由各个机构都可以帮助我们来办理事情,比较方便。不用再跑到警察局或者(OFII)移民局的办公室了。”

由于目前的住房满足不了大批的留学生的需求,因此巴黎大学城要求学生的入住条件是研究生或者是博士在读生:

巴黎国际大学城总代表Carine CAMBY :“首先要是学生,需要是研究生或者博士在读生,不接待大学本科在读的学生。因为申请的人大大超过能提供的住房,我们择优录取,我们非常关注并优先照顾那些经济上有困难的。”

来自大连攻读专业机械杨光:“我的房间大约有十三、四平米,房租是每个月300欧,房屋补助大约在80欧到90欧”。

2011到2012年,中国留学生人数占留法学生总数的10%,排名第二,目前已有25个国家在大学城有他们国家命名的宿舍楼,巴黎大学正在考虑建一栋“中国楼”,法国政府提供价值7到8百万欧元的地皮,但建楼费用目前中国政府还没有给予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