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示威者把武装团伙赶出据点

【新唐人2012年09月22日讯】(美国之音电) 在武装分子在班加西杀害美国大使等4位美国人之后,数以百计的利比亚示威者星期五冲击了利比亚最强大的伊斯兰极端主义武装之一盘踞的建筑物。

安沙沙利亚民兵的枪手为了驱散示威民众,曾对上空开枪,但示威的人潮包围了他们,高呼“不要民兵”的口号。这些民兵最终带着武器和车辆从这个基地撤退了。

这支民兵被怀疑参加了9月11日对美国驻班加西总领馆的袭击,造成4位美国人死亡。

星期五早些时候,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有数以万计的人游行,要求解散势力强大的武装团伙。他们要求解散民兵,由政府建立警察和军队,代替民兵来维护治安。

自从卡扎菲倒台后,利比亚的民兵组织势力增强,他们炫耀自己的自动武器、火箭推进的榴弹以及载着重型机关枪的轻型小货车。很多民兵是坚定的伊斯兰教徒。

星期五,极端保守的萨拉菲斯特组织的支持者也举行了示威活动,不过人数比以前少很多。他们抗议一部在美国制作的嘲笑伊斯兰的影片以及法国一家讽刺周刊刊登的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