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数千人抗议辱穆斯林短片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1日专电)马来西亚约4千名群众今天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诋毁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美国影片“天真穆斯林”,游行队伍抵达美国驻马大使馆前,焚烧美国国旗泄愤。

大马两大朝野政党附属青年团,包括巫青团和伊斯兰青年团,今天暂时抛开政治歧见,分别在美国驻马大使馆及甘榜峇鲁(Kampung Baru)清真寺前举行游行集会。

约500名穆斯林在甘榜峇鲁清真寺进行每周五祈祷仪式后,聚集在清真寺外,参加由巫青团号召的集会,抗议“天真穆斯林”电影及法国“查理周刊”近期刊登讽刺默罕默德且有裸身画面的漫画。

另一方面,数千穆斯林为主的群众于下午2时左右,响应伊斯兰青年团的号召,从朝圣基金大厦清真寺游行到美国大使馆,进行另一波抗议行动。

在美国驻马大使馆前,伊斯兰青年团支持者手持大字报,边走边高举“欧巴马,我们容忍度有限!”的标语牌,并高喊“穆斯林万岁”,情绪激昂,有人在抗议过程中焚烧美国国旗及犹太主义旗帜。

他们派出6名代表,包括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送交备忘录,但由于大使馆关闭,他们把备忘录交给首席保安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