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若取消 学校电费估增7亿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1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如果台湾电力公司取消学校的电价优惠,一年中各国中小估计将增加新台币7亿元的开销。

行政院决定电价缓涨后,媒体报导台电公司可能取消对学校的电价优惠因应,包括教育部长蒋伟宁在内,多次向经济部和台电喊话,呼吁维持现有电价。

教育部环保小组秘书廖双庆表示,今年6月电价调涨,全国学校电费已增加2亿多元,造成不小的财政负担。如果明年取消电价优惠,估计至少会增加7亿元。

廖双庆表示,教育部近来积极推动省水、省电、省油、省纸等“四省专案”,根据统计96年至100年间,用电累计减少4.4%,用油减少11.73%,用水减少9.28%,用纸则未统计。

教育部的目标是104年达到节约10%,明年争取编列7亿元预算汰换老旧灯具。根据环保小组统计,全台还有8万6776间教室使用传统灯具,占总数约6成,全面汰换需20亿4000万元。

教育部也发文各级学校,避免“不当节电”,还是要照顾学童视力健康。廖双庆说,有的学校午餐时间、自习时间关灯,或是早上8时以后才开灯,都不合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