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地图乌龙多 钓鱼台分两个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旧金山20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公司(Apple)才刚推出iOS6供使用者下载,今天就有许多民众抱怨苹果首次推出的地图服务错误百出。连最近陷入主权争议的钓鱼台,在苹果地图上都成了两个地点。

包括美国、英国、中国大陆、法国和日本的消费者都抗议新地图标错部分地标位置,有的地点甚至从地表上消失。

亚洲用户惊讶发现,日本称为尖阁诸岛,中国大陆称钓鱼岛的钓鱼台,在苹果地图上竟然是2处地点。有人笑称这是苹果试图为中日钓鱼台主权争议,提供外交解决途径。

1名英国使用者则在苹果支援讨论区上写道:“在英国,很多城镇的名字都标错,有的还消失了;道路都是一样颜色;卫星图像画素比之前差。”

另有使用者说:“澳洲版地图也超烂。苹果地图各层面都糟透了,感觉苹果要花一两年才能推出顺利运作的版本。”

其他错误像是芝加哥西尔斯大厦(Sears Tower)据传在地图上缩水、赫尔辛基火车站被标成公园、英国家俱博物馆被标在河里。

苹果发言人穆勒(Trudy Muller)表示:“我们会继续改善地图。这款程式以云端为基础,越多人使用,服务就会更好。”

“我们也在和开发商合作,将App商店中一些很棒的交通转乘程式融入iOS地图。”

“我们感谢所有用户的回馈﹐我们正努力提升用户体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