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灾日 马英九肯定学子表现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视察在社子国小举行的国家防灾日地震避难演习。马总统期许小朋友们“遇有状况时,要做得比演练更好”。

马总统上午在台北市长郝龙斌、内政部长李鸿源、总统府副秘书长熊光华等官员陪同下,先听取校方简报;并在9时21分进入二年八班教室,了解低年级学生课堂上室内紧急避难,随后观看全校师生1700多名师生地震发生时,校园内避难疏散演练。

紧接着进行重头戏的有奖征答,奖品是卡通海贼王抱枕。原本在台上担任主持人的马总统问了两个问题,更直接走下台下小朋友的队伍中,与小朋友进行双向互动。

对于遇地震时,疏散时“不推挤、不奔跑、不喧哗”、“关、开、拿、跑、上、下、左、右”避难口诀,记得保护头颈、不搭乘电梯、不乱拨119等避难常识,小朋友对答如流,马总统频频点头肯定。

马总统致词表示,从12年前的九二一地震,到近年来中国大陆四川汶川强震,以及去年日本东北三一一大地震,都造成相当人命伤亡与财损。面对这些难以预防、又不可抗拒的天然灾害,唯有做到“防灾重于救灾、离灾优于防灾”。

马总统也提醒小朋友,遇到真正地震发生时,可能会因为心情紧张,做的动作不一定正确。所以一定要常常演练,做到“滚瓜烂熟”,犹如本能一般,这时才会有效果,他期许小朋友们“遇有状况时,要做得比演练更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