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解除新西兰军舰靠港禁令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奥克兰21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潘?达(Leon Panetta)今天宣布,美国解除1980年代以来禁止新西兰军舰艇停靠美国港口或基地的禁令,颂扬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

潘内达说,这项政策改变是加强安全关系措施的一环,将“允许美国国防部长授权个人造访国防部,或海岸防卫队(Coast Guard)在美国和全世界的设施”。

被问及新西兰舰艇何时将停靠美国时,潘内达说“我猜想我们很会就能看到其中一艘舰艇停在我国港口”。

潘内达在和新西兰国防部长柯尔曼(Jonathan Coleman)的联合记者会上宣布,对两国防长会议和军事演习的限制也被撤销。

潘内达说:“我认为这些改变很重要,符合两国利益。”

“我们承认两国一直在部分方面有歧见,但今天我们也证实展开新路线,不让这些歧见妨碍安全议题上进行更多合作。”

柯尔曼说,新西兰禁止美国拥核船舰停靠其港口的政策不变,但两国已“超越”这个议题。(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