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通稿 证实王立军案的四大传言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9月19号,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发表了6千字的长文《在法律的天平上――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这是中共官方首次对王立军案的定调和定论。《德国之声》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通稿证实了此前的诸多传言,而重庆乃至中国官场的险恶和黑暗也让读者不寒而栗。

传言之一:王立军到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避难

王立军于2月6日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重庆官方却称王立军因为身体原因在进行“休假式治疗”。

评论指出,中共这一自欺欺人的弥天大谎,经不起公众推敲,而“休假式治疗”一词也因此成为网路流行语。

不过,纸里包不住火,在几天之后,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一次会议上公开证实王立军曾潜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一事,但是,在王立军案庭审之前,当局一直都没有承认王立军曾向美国寻求政治避难这一事实。

《新华社》此次的案情通报稿当中,不但承认了王立军寻求政治避难的事实,还直言不讳地告诉读者,王立军与美领馆官员就环境保护、教育、科技等事项作了短暂交谈后,请求美方提供庇护,并书写了政治避难申请。

传言之二:王立军对薄谷开来秘密录音铺后路

对于毒杀海伍德一事,通报稿称,2011年11月13日晚,薄谷开来、张晓军在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将海伍德毒杀。当晚12时许,王立军与薄谷开来通电话,得知其在酒店与海伍德见面、喝酒等情况。

11月14日中午,薄谷开来在自己住处当面向王立军讲述了其投毒杀害海伍德的具体经过,王立军进行了秘密录音。

评论分析,海伍德实际上在被害头一天就已经到达重庆,当时,王立军曾与薄谷开来商量,以海伍德涉嫌毒品犯罪为由对其进行监控。如果王立军知情,那么,他在海伍德死亡案中充当的角色就不仅仅是徇私枉法,而且是共同犯罪。

在互联网上,早就有传言称王立军曾对薄谷开来的谈话秘密录音,以防薄谷开来借薄熙来的权力之手兔死狗烹、杀人灭口。而《新华社》通报稿也证实了这一点。

文章分析,看来,长期从事警务工作的王立军深谙中国官场的险恶现状,所以才保留了相关证据。薄熙来夫妇虽然老奸巨猾,但在王立军面前还只能甘拜下风。

传言之三:王立军因海伍德死亡案与薄熙来夫妇交恶

通报稿指称,在2011年12月14日,薄谷开来曾专门设宴,请参与办理海伍德死亡案的警方人士吃饭。被王立军骂了一顿。当王立军的话传回重庆以后,薄谷开来就跟王立军翻脸了。薄谷开来跟王立军翻脸,其实也意味着薄熙来跟王立军翻脸。

王立军闯馆之后,网路上盛传他因为海伍德死亡案与薄熙来夫妇交恶的消息,其中不乏王立军手下工作人员被薄熙来非法控制以及王立军被薄熙来狂扇耳光的细节。

文章分析说,《新华社》如今不仅证实了王立军手下工作人员被非法控制,而且还证实了他在向薄熙来反映薄谷开来,在海伍德死亡案中,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时候,的确曾被薄熙来打了耳光一事。

众所周知,打耳光不仅是一种暴力举动,而且还具有羞辱性质,王立军作为当时的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其内心的愤怒是可想而知的。王立军在看到身边的亲信被逐一控制之后,自己也倍感自身处境之危险,于是便有了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避难的一幕。

传言之四: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涉案

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在3月15日,被中国有关部门以涉嫌经济犯罪为由控制,但是,网路上以及海外媒体却盛传徐明是因为涉王立军、薄熙来案被抓。

评论认为,此次《新华社》对王立军案情的通报则证实了徐明的确涉案。因为薄熙来曾长期在辽宁担任要职,没有人会相信徐明跟薄熙来家族没有经济瓜葛。

评论进一步指出,薄谷开来最终被抓捕和判刑,而薄熙来则乌纱不保,虽然跟自身的胡作非为有很大关系,但跟王立军的举报也密不可分。

此外,王立军案庭审过后,新华社几度发稿,称王立军有重大立功表现,可见,王立军的确是检举揭发了薄熙来夫妇等人。

评论认为,通报稿虽然在极力回避薄熙来,但薄熙来在海伍德死亡案中所表现出的目无法纪、阴险毒辣却一目了然。打黑曾经是薄熙来在重庆市委书记任上的重头戏,但该通报稿却让读者看到了似乎比黑社会还黑的重庆官场、中国官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