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数据显经济复苏缺乏动能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说,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维持在近2个月高峰,8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9.6万人,远不如7月的14.1万人,显示就业市场仍低迷不振,经济缺乏动能。不过,制造业有改善的迹象。

劳工部说,截至15日的上周期间,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了3,000人,达到38.2万人﹔前一周申领人数也上修到38.5万人。

波动较平缓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4周移动平均值也增加到37.775万人。

另据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Markit Economics) 公布,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估值与8月持平,为51.5,“显示制造业正温和改善”。高于50代表景气扩张。

有分析家认为,“过去几周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小幅增加,但没迹象显示经济出现大问题,就业市场仍处于缓慢成长期。

就业状况未见起色,加上市场对全球经济减缓的疑虑加深,让美股20日早盘全面下挫,标准普尔500指数跌0.5%,那斯达克跌0.4%,道琼工业指数也跌0.2%。

新唐人记者 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