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京反美示威失控演成暴力冲突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20日法新电)数以千计不满美国反伊斯兰影片的愤怒示威群众,今天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马巴德外交使馆区附近与警方爆发冲突,现场一片混乱狼藉,警民冲突造成至少50人受伤。

许多示威群众携有木棒,试图接近警戒森严的外交使馆区,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和实弹,驱退逼近群众。外交使馆区内多为西方国家使馆,包括美国、英国和法国等。

鉴于示威群众突破货柜搭建的封路路障,巴国政府后来调动部队,戒护外交使馆区。

美国极端基督教徒拍制、网路流传的反伊斯兰影片“天真穆斯林”,在至少20个国家引发示威抗议,相关暴力造成超过30人丧生。

过去1周,巴基斯坦各地已发生数十起示威抗议,导致至少2人丧命,不过今天在伊斯兰马巴德的示威,则是首次脱序演成暴力冲突。

伊斯兰马巴德今天的示威,初始只有约1000人,其后随着强硬派伊斯兰团体号召群众的抵达,人数扩增达约5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