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碳 大陆与欧盟签署合作协议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0日路透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今天说,全球最大二氧化碳排放国中国大陆已经与欧洲联盟达成合作协议,透过中国大陆建立废气排放量交易制度等计划,减少温室气体。

欧盟与中国大陆常常为了因应气候变迁政策而发生冲突,欧盟法律要求所有使用欧洲机场的航空公司透过欧盟的排放权交易制度(ETS)支付排放废气的费用,但北京方面根本不理会。

与此同时,双方维持对话,但气氛并不融洽,包括本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中国大陆高峰会。

欧盟执委会发表声明说,欧盟发展执行委员皮耶伯格斯(Andris Piebalgs)与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签署筹措资金的协议,“促进中国大陆蜕变成低碳经济体并减少中国大陆温室气体排放量”。

执委会希望与其他废气排放制度建立伙伴关系,以促进自己的ETS成果。ETS的碳交易价格重跌,不足以刺激市场进行环保投资。(译者:中央社何世煌)10109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