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受罚多 恐不利奥巴马选情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会预算处今天说,根据总统奥巴马健保改革法,将有近600万美国人因为没有加保而受罚,比最初估计多出很多,且大部分受罚民众是中产阶级。这恐怕不利于奥巴马选情

美联社报导,最新的估计是奥巴马政府难以忽视的事实。

美国国会预算处(CBO)在2010年健保改革法通过后不久的估计是,健改法2016年全面实施后,将有400万人受罚,新估计数字等于是增加50%。

这还只是冰山一角,因为目前超过1.5亿人的健保是由雇主支付。然而,奥巴马当年角逐总统时承诺,个人年收20万美元以下,夫妻合并年收入不到25万美元者,他不会增加这个族群的税赋。

CBO分析发现,将会受罚的人当中,有将近80%的人收入是联邦低收入户标准的5倍左右。美国目前低收入标准是个人年收入5万5850美元以下,4口之家的标准则是11万5250美元以下。

到了2016年,每人平均罚金约是1200美元。

美国合法居民自2014年开始几乎都要参加健保,否则面临罚款,豁免条件则有经济上有困难、因为宗教因素不参加与其他特定因素。大部分人都不必担心这项要求,因为他们的保险已经由雇主负担,或是有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之类的政府计划涵括在内,或者他们已经自行购买医疗保险。

CBO说,到了2016年,这项罚金总额将达到69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