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节 素人演淡水风华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0日电)国际环境艺术节将由艺术家、素人演员,在淡水环境剧场演出清法战争、廖添丁传奇等“五虎岗奇幻之旅”,并与观众互动。

新北市环境艺术节10月13日开幕,以“五虎岗”为创作主题,以淡水街道为舞台,市府说,素人演员融入史诗剧,表演功力不输给艺人。

环境剧场导演施冬麟今天表示,淡水数百年来历经异国文化,历经清法战争、荷兰与西班牙人的殖民,也曾是中国移民漳州、泉州争相开垦之地,历史孕育造就独特的人文环境。

他说,环境艺术节将与观众互动,剧团演员也将边走边演出。剧情发想很容易,剧团演员从移动的场景,从观潮艺术广场到3号码头、庙埕广场到金色水岸广场,以流动形式一幕幕接力上演。如何与观众区隔、疏导,是一大挑战考验,这样的演出在国际上也不多见。

五虎岗是指大屯山脉的丘陵,四出剧主要角色包括八庄大道公、海贼王蔡牵、传奇人物廖添丁将吊钢丝演出,以及充满大爱的马偕。主办单位希望藉由活泼的戏剧,让民众更关心淡水地区在地的历史。

这些素人演员,最年长的是80岁,最年轻的是10岁。淡水蔡家村还因为连续演出艺术节中的清兵角色,在当地成立“清兵退伍联谊会”,即使艺术节结束了,仍维持彼此感情。

今天的记者会还公布网路粉丝团活动,民众在“脸书”社群透过手机App程式连结,可参加抽奖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