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董建华奉命泄露国家机密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日前,前香港特首董建华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透露习近平会于下月十八大接班,此前的失踪是因为游泳时拉伤背部,还称胡锦涛将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有学者认为,董建华以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这个“国家领导人”身份爆料,应是主动“受命放料”。 

董建华大爆中共高层内幕 或是受命泄密

中共十八大将近,由于习近平突然消失两周,让外界对中共高层人事交接揣测万千。香港前行政长官董建华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不但透露习近平交接无误,还爆胡锦涛将继续留任中央军委主席。引发外界关注。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访谈期间,女主播问到外界关注习近平曾“神秘失踪两周”传闻,追问“是哪里伤”,董明确地用手指自己后背说:“背部问题。”“什么原因?”,董不假思索回应称:“我相信是游泳。”董称习现已康复,并重新投入工作。他并且称,在中国“领导人的健康问题不属于公众话题”。

被问到习近平是否会如期接班,成为下任中国领导人,董说:“我毫不怀疑。”并透露中共领导人交接班的十八大,将会在10月某时举行。

胡锦涛将留任军委主席

报道还称,更令观众意外的是,当女主播追问习近平接班后胡锦涛是否还会留任军方领导人(即中央军委主席)时,董建华仍然笑容可掬地称,“根据过往经验,他(胡锦涛)将会留任这个位置一段时间。”

虽然此前分析人士对此多有猜测,但董建华是首位对此加以确认的中共高层官员。

港媒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认为,董建华身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位居国家领导人之列,对外媒爆中共高层内幕,应有北京可靠的消息来源,属“受命主动放料”,但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时,是否真会留任军委主席,林和立认为应“还有变数”。

习近平董亦师亦友

《苹果日报》的另一篇报导指出,董建华与习近平两人关系非浅,亦师亦友。香港回归初期,习在福建任省长,就与时任特首董来往甚密。话说,2001年,廖晖主政的港澳办作为中、港两地的守门员,一直严禁中央各部委和地方官员随意访港,但习却罕见地率领庞大的经贸代表团访港,并获得董的高规格接待,令习大为感动的同时,却令廖大为不满。为感谢董的款待,习在次年邀请董和夫人到福建度假。

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后,更是大力支持董建华的乡下宁波,称宁波帮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