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联署促联合国关注李旺阳案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星期二深夜启程前往日内瓦,代表二十多个民间团体和个人,向联合国的人权机关提出申诉,要求向中共施压,彻查民运人士李旺阳死因,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包括支联会、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和民间人权阵线等十多个团体,和十多位政界和法律界知名人士,共同联署致函联合国,要求跟进李旺阳事件。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强调今次,前往联合国向联合国人权特派员和小组提出申诉,希望彻查李旺阳死因、停止监控李旺阳的亲友,以及向他的家人赔偿。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如果有一个强的结论对中共政府都是一个压力,就算它不理睬,它在记录上它是有一个污点在联合国的报告中。你可以不理不睬,可以自以为强势,但是国际上会看到你有个污点记录。”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希望特派员成立专案去跟进。他强调李旺阳事件只是大陆无数被打压个案的冰山一角。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我们有理由相信和怀疑很多异见人士在大陆受到虐待,精神和肉体的虐待,有的是受不住虐待被逼自己去自杀,等于是在文化大革命一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