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指王立军“揭发他人” 薄熙来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原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案一审完成,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19日,中共喉舌媒体发布长篇文章,陈述王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文中间接提及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涉案。

近日,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在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依法开庭审理结束,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19日《新华社》发表“在法律的天平上–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一文,文章详细的描述了王立军与谷开来的关系。

在关于谷开来与王立军发生矛盾时,文章中提到“2011年12月底,王立军身边4名工作人员被非法审查”;“2月初,王立军身边另外3名工作人员又被“非法审查”;“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谷开来在“11·15”案件中有杀人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并被打了耳光”等。

文中提到的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是指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法广》认为,薄熙来将有“徇私枉法”或“滥用职权”的重大嫌疑,薄直接导致了王立军以出逃求自保,薄熙来或将受到司法追诉。

但不管谷开来宣判或王立军庭审,中共当局都没有提及薄熙来,到目前为止,薄只是受到违反党纪的指控。

文中披露王立军叛逃内情

文中说: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尼尔·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威胁到其子人身安全。

去年11月13日晚,谷开来、张晓军在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将尼尔·伍德投毒杀害。14日中午,谷开来向王立军讲述了其投毒杀人的具体经过,王立军秘密录了音。

今年1月28日,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谷开来在杀人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并被打了耳光。

2月2日,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工作被调整,不再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着,王身边另外3名工作人员又被非法审查。王立军感到自身处境危险,遂产生叛逃的想法。2月6日,王立军以洽谈工作为由,于下午2点31分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起诉书显示,在美领馆内,王立军与美领馆官员就环境保护、教育、科技等事项作了短暂交谈后,即称因查办案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请求美方提供庇护,并书写了政治避难申请。2月7日晚11点35分王“自动离开”美领馆。

之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王立军前往美国领馆前,安排了亲信在自己深陷囹圄后,向英方发送谷开来杀人案的信息,当时外界对海伍德被杀案一无所知,王安排的这名亲信,曾向一名采访过王立军的记者褚朝新发送过该案信息。

报导分析说,身为刑侦专家的王的这一安排,使自己不至在高层的斡旋交换中处于被消声或被牺牲的处境。

自动检举

文中说,在离开美领馆之后,王立军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的问题,并且“提供了所整理的相关证据材料”。

早前外媒已报导过,“王立军提供向美领馆提供了谷开来杀人的证据”。

但,这篇长文的没有年及王立军在滞留美国领事馆期间,曾经向美国官员透露案情。

文章并详细的说明了王立军涉嫌受贿的情况,并列出了王立军被控受贿300余万人民币的出处和理由。

但近日该消息发出后,受到众网民的抨击,认为中共当局说王立军受贿305万是有意标榜王清廉,为王以后定情开脱。

文中还提到,王立军在接受调查期间,揭发了他人重大违法犯罪线索,为有关案件的查办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里讲的“他人”是否是薄熙来,仍有待案情的进一步发展。

文中还讲到辩护人说“王立军叛逃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其叛逃的主要犯罪事实,属自首”,称依法可以减轻处罚。

王立军案涉活摘黑幕

9月初,中共当局公布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四宗罪时,评论已指出,王立军案情,涉及冲击中共执政根基裂变的更可怕的黑幕,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被中共掩盖。

王立军在任职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局长时,曾以死亡注射针,对所谓的死刑犯进行人体实验与器官移植研究。两年之内居然完成几千起器官移植。并于06年9月19日,因这个“特殊成果”,获颁“中国设计贡献奖”。

王立军公开称,这些器官来源自“死刑犯”。但8月上旬《新唐人》曝光了与王立军合作的锦州205医院前任医生陈荣山的电话录音,陈承认器官来源出自法轮功学员。

此外,谷开来的杀人事件,早已掀起薄谷家族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活体摘除器官及在被迫害致死后尸体被贩卖等黑幕。

而这些疑云和真相,是否会随着谷开来与王薄的审判逐渐露出台面上来,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