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巴面临4亿美元预算缺口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9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公布报告警告,即使现有捐款承诺兑现,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仍面临4亿美元预算短缺;世银并表示,新资金注入“极为重要”。

这份在国际捐款人24日于纽约召开会议前公布的21页报告,同时指责以色列阻碍约旦河西岸C区发展,扼杀巴勒斯坦经济成长。约旦河西岸C区目前受以色列完全控管。

报告并警告:“巴勒斯坦当局面临日益加剧的财政危机。”约旦河西岸民众日前因不满生活费高涨发动抗议,迫使巴勒斯坦总理法亚德(Salam Fayyad)调降加值税及燃料费。

报告提到,巴勒斯坦当局“今年年底”财政情况“可能恶化”;并指出,“即使捐款承诺获兑现”,预算缺口仍近4亿美元。

报告并说:“若无额外援助款,巴勒斯坦可能被迫透过增加退休金拖欠款,及削减薪资等基本支出,来弥补资金缺口。这么一来,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冲击。”(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