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屡失言 竞选阵营遭抨击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8日专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再度因失言影响选情,过去几个月来,他多次心直口快,这次更得罪许多选民,竞选阵营缺乏有效组织控管遭到抨击。

罗姆尼(Mitt Romney)7月出访伦敦质疑英国人办奥运缺乏“热忱”,在以色列称耶路撒冷为以国首都,遭到缺乏外交礼仪和常识的批评。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后,他召开记者会批评欧巴马总统怜悯攻击者,被指为时机不对,别有政治用心。

17日罗姆尼遭媒体公开录影画面,在富人募款餐会中,批评“47%的美国人不管怎样都会投给欧巴马,永远无法说服他们应该要负责、照顾自己的生活。”一口气得罪近一半选民,美国媒体抨击罗姆尼连番失言,显示竞选组织和幕僚都出了问题。

“华盛顿邮报”报导,各种迹象显示,共和党竞选阵营组织混乱,政治人物言行动见观瞻,爆料录影带是罗姆尼竞选活动最黑暗的一日。

出身金融界的罗姆尼长期遭民主党批评是罔顾弱势族群,捍卫富人阶级财富的华尔街代言人,一番“嫌贫”的言论,引起共和党政治风暴。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指出,美国总统是所有人的总统,不光是投票给你的选民,欧巴马总统抢救上百万汽车工人工作机会时,不会考虑这些人有没有投票给他。

距离大选投票只剩7周,罗姆尼连番错误发言,一扫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营造的气势,华邮指出,如果缺乏缜密计划的言论再度出现,选举结果将与拉锯战的民调数字大相径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