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案18日公审 英媒指17日已开审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因逃美领馆寻求庇护,从而将中共权斗丑闻曝光天下的前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案,18日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不过有报道说,对他的审判17日就已经秘密开始。

近日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发言人证实,王立军将于下18日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预计庭审将持续一天。

但,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透露,对王立军的审判17日就已经秘密开始。

报导表示,王立军的律师王蕴采说,审判是17日早上8:30分开始,大约在中午结束。审判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内部的,一部分是公开的。星期一是内部审判,因为涉及到国家机密。

当天,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外面,警方加强了安全戒备,但是法院官员说,这只是为18日审判进行彩排,他否认对王立军的审判已经开始。

大部分媒体不能进去旁听

大陆媒体报导,大批的媒体也陆续到达成都,成都中级人民法院设立了媒体接待中心。不过,成都中院工作人员说,现在旁听的人很多,座位有限,大部分的媒体不能够进去旁听。而且很多媒体不仅不能进去旁听,仅仅是在外面拍摄的话,也只有18日早上8点到9点一个小时的时间。

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在庭审之后,法院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共避开了王活摘罪行

王立军曾是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黑打”前锋,王今年2月逃亡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救庇护,引发了骨牌效应,导致薄熙来、谷开来纷纷落马。

据多方消息指出,他们都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和塑化尸体加工厂的参与者、组织者和主谋。

9月初,中共当局发布消息说,王立军被控叛逃、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和受贿4项罪名,引起境内外媒体关注。

外界指出,中共公诉王立军四宗避重就轻,避开了他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