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忧钓鱼岛开战 温州民众抢盐囤粮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日,温州瑞安、文成一些乡镇发生抢盐的情况。市民为什么突然抢盐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但是有网民认为钓鱼岛局势紧张,恐中日爆发战争,所以才发生上述情况。也有网友认为守着大海的温州人抢盐,只会沦为全国的笑柄!

温州民众抢购盐

大陆媒体报道,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在瑞安马屿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家都在排队抢盐,现在都很难找到盐了,一般店和超市里都卖完了。”

有大陆媒体记者从温州市盐务局运销处了解到,温州瑞安、文成一些乡镇确实存在抢盐的情况,市民为什么突然抢盐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抢盐囤粮备战 网友热议

该消息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辟谣。据网友反映,市民抢盐风潮疑似有人散布因钓鱼岛而开战的谣言引发市民跟风“囤盐”,甚至有网友说还有市民跟风“囤粮”。名为“小女人lovemiss”的网友称:“听说温州的米也紧迫了,好多人买米,郁闷。”

不冷不是冬:守着大海的温州人抢盐,唉!国人啊!怎么说你呢!

柒眼:温州现抢盐囤盐事件。所有的解释指向钓鱼岛,言传钓鱼岛将开战,这我就想不通了。即使开战,买盐何用?温州民众吓傻了?据我所知,盐在货币制度损毁之后以物换物的方式交易价值可是相当高。当然利用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什么情况下货币制度会毁灭?~

@冉朵朵巴黎Paris:因为温州是离钓鱼岛最近的城市!

启动资金:温州,这个版图上一个貌似对什么都相当敏感的城市。温州市民近日出现抢盐抢粮潮,因为国内日益升温的抵日情绪,担忧中日会开战。或许是我们离的远,不会有这种担忧。但是但凡动动脑子分析一下便知,中日不会就钓岛问题动武。因为谁都明白其后果的严重性,不是不敢轻易动武,而是双方压根就不敢动武!

清晨微风1980:战争还没开打,温州就开始抢盐了,如此熊样,打得赢日本?真的开战,200万解放军至少要留I50万维稳,否则自己乱得一团糟!

@水_溯:温州不给力啊,只会抢盐沦为全国的笑柄。

@水_溯:有长沙人抢手表重视自己利益么?最近全国各地真是竟相上演各种闹剧和丑剧啊!一个钓鱼岛,暴露了国人众生相 。

盐务局方面称,温州市目前盐库存足够市民用2个月且价格不变,希望市民不要恐慌而盲目抢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