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华尔街一周年 抗议声浪再起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今天(9月17日)是“占领华尔街”运动一周年纪念日,数千名纽约和来自其他地区的民众再次走上街头,表达对于他们所称的1%的富人阶层掌控社会资源的不满。请看记者曾铮的现场报导。

从今天早上开始,抗议者们出现在华尔街和东城几个主要富人区。抗议者们还一度威胁要阻止纽约证交所的开工,由于他们阻止人们到华尔街去上班,警方搜捕了超过一百人。

从早上七点开始​​,抗议者们就聚集在纽约证交所门前,而警察也封锁了证交所附近的街道,只允许在此上班的人员经过,并蒐捕一百多名示威者。

不过,在警察环绕的占领华尔街的大本营祖科蒂公园,气氛更加一个节庆日,手举各式自制标牌的人们在音乐和鼓点的配合中,时不时喊出有节奏的口号声。对许多人来说,华尔街金融巨头和大公司过分膨胀的财富和财富支配权力这点,仍是许多人抗议的重点。

软件公司经理纳森:“金钱正在影响政治以及媒体的运作。”

芝加哥售货员Gaby McDonald:“我们需要让更多人拥有财富,提高税收,有更多公平性,重建中产阶层,这样大家的情况都会改善,我们需要让政治不再受金钱的影响,这是一个大问题。”

退休照明器材经销员Bill Eisner:“将民主带入美国的经济,让不那么富裕的人有更多的政治权利。”

从事了30多年广告业务,却最终失业的卡尔森(David Everitt-Carlson),独自一人,坐在一个远离其他抗议人群的自制的纸盒里抗议。

前广告公司人员David Everitt-Carlson:“奥巴马总统需要检讨银行体系,进行严肃的改革,为美国民众工作,现在有2800万至3300万人失业。”

“一年前开始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曾经席卷全球,但由于缺乏明确的行动纲领和目标,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一年以后,情况又将怎样呢?”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