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息扣健保费 银行统计拆单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7日电)银行公会理事长刘灯城今天表示,银行对于门槛、健保费率没有太多意见,仅期望卫生署可以说明清楚相关的作业规范,而各银行也会统计近期定存拆单的情形。

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说,将回应社会要求,二代健保对利息所得扣缴补充保费的下限新台币2000元,可能调整。同时,二代健保对单笔超过新台币2000元利息所得,扣缴补充保费,银行公会反弹,卫生署拟明天(18日)和银行公会讨论。

刘灯城表示,期望卫生署可以将相关的作业方式,向银行说明清楚,并且银行公会也会反应金融业执行时的困难。

他说,银行业并没有对门槛、健保费率有太多的意见,主要期望政府能有个明确方向,让银行业执行方便。

刘灯城指出,若按照单次利息达2000元就扣缴补充保费,所增加的健保费用仅30多亿元,因此期望相关单位可以说明清楚政策的目的,以及是否可以达到政策目标。

刘灯城指出,利息扣缴补充保费的政策尚未明确,近期就已经出现拆单,以及年领利息改为月领的现象,近期请各银行统计定存拆单的情况,明天应会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