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欧盟的德国人 变多了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7日专电)欧债危机令许多原本支持欧洲统合的德国人不仅担忧欧元的稳定,也失去对欧洲联盟的信任。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49%受访的德国人认为,若没有欧盟,德国人的日子更好过。

博德曼基金会(Bertelsmann-Stiftung)公布根据7月间在德国、法国和波兰进行民调所做的研究报告。令人惊讶的是,过去在德国的民调都显示民间大多数支持欧盟,最近却有愈来愈多的德国人对欧盟不信任

这项民调显示,在德国有49%的受访人士表示,如果欧盟不存在,日子更好过;在法国,持这种想法的占受访者34%;在波兰是22%。

报告指出,德国人原本多数是欧洲经济统合及共同货币最坚定的支持者,但是自从3年前欧债危机爆发,欧盟国家共同挽救欧元的措施需要大国出资融通,令许多德国人感觉他们成了欧盟解决问题最大的买单者。

过去的一些民调显示,民间对欧盟感到不信任的情况,在法国比德国普遍。博德曼基金会7月间所做的民调却显示,在德国对欧洲统合感到怀疑的人日增,许多人不信任欧盟是因为对于德国要承受解决欧债问题的重担而感到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