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恢复外事活动 权斗隐身有内幕?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共副主席习近平,在公众视野消失两周后出现;大陆媒体开始高调报导习频频参加各种活动的消息。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身体健康方面看不出有大问题;那么,他之前的突然消失,很可能是政治因素。

中共副主席习近平21号,将出席广西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这是中共外交部在周日发出的消息。但对于习突然消失两周,当局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

对此,时事评论家文昭分析,这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时事评论家文昭:“它现在让他露面,尽量让他参加多的活动呢,以显示他的身体健康,显示他接位没有什么问题,从而稳定人心,为‘十八大’的平稳召开,扫清障碍。”

文昭指出,一直以来,中共在对外事务方面很要面子,特别是美国这样的战略对手,更想显示出它所谓的强大、团结与和谐。而习近平突然取消与来访的外交使节会晤,非常失礼也极其反常。

另外,习近平现身后,跟着放出了有关军委大换血的消息。《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认为,具体中共在玩什么把戏,实际情况还很难说。但他认为,这份军委换血名单很关键。

伍凡:“那么这个名单是不是习近平要的呢?既然你们要我(习近平)作,那我就要选我的人,不要把你们选的人硬塞给我。现在出来了。这么说他(习近平)是不是得到了。或者是,他今后要掌权的时候,他能掌控这些人马了,他能的到手了,他才愿意出来,否则他不出来,这可不可以这样的理解。”

从媒体视频上观察,习近平的健康状况应无大碍。伍凡分析,那么,此前的失踪,很有可能是中共政治权力的争斗,习不愿意做傀儡。

新唐人记者常春、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