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逾十万民众 抗议撙节措施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中央社里斯本15日法新电)逾10万人今天走上里斯本(Lisbon)和其他葡萄牙城市街头,抗议中间偏右政府最近宣布的新撙节措施。

主办单位估计约5万人参加里斯本抗议活动,和葡国第2大城波图(Porto)抗议人数差不多,其他约30个城市也涌现数千名抗议民众。葡萄牙警方一般都不公布抗议人数。

在首都,抗议民众在国会前与警方冲突,无人受伤。

大学生和艺术家在脸书(Facebook)上号召抗议,获得极左派政党和葡萄牙最大工会“葡萄牙全国劳工总工会”(CGTP)支持。CGTP呼吁月底再掀大规模抗议。

民众高举“停止社会恐怖主义”、“国家很快就会从死人那里偷钱”等标语,抗议力求达到经济目标的葡萄牙政府一周前宣布的最新撙节措施。

30多岁的里斯本抗议人士罗德里格斯(Ivan Rodriguez)说:“这个政府会害死葡萄牙,如果我们什么也不做,事情会更糟。”其他民众一路打鼓、拍手,尽可能制造吵闹噪音。

“我为了捍卫自己和其他人的工作奋战。”

还有1个标语写着,“让三巨头下地狱吧!”三巨头指的是欧洲三大国际债权机构欧洲联盟(EU)、国际货币基金(IMF)和欧洲央行。(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